感恩佛菩萨,感恩护法,感恩一切众生。我来讲讲我的故事吧,如果利益到众生,愿回向一切有情离苦得乐。

 

    2013年以来,我的生活就像过山车一样,高高低低,起起伏伏,真的验证了一切无常,我相信这都是我该走的路,让我醒悟的路,佛菩萨一路护持的路。

 

    2013年我买了一套130平的房子,那年我27岁,爱人30岁,房子户型以及采光都是非常好的。然后我们买了车,去普陀山求子,如意怀子。一切都是这么顺利,顺利到开始浮躁。装修房子材料都是用的最好的,原来的瓷砖全部砸掉,父母怎么劝,我们俩也不听,装修花了很多钱。期间我们去商场买衣服,我买了一双很贵的鞋子。但是,不知为何心中隐隐不安,后来这种不安越来越膨胀到我恐惧。好像就是从那一刻开始,我们的生活来了个彻底的谷底。

 

    爱人和我的生意突然都意外终止了,我们被迫放弃生意。他开始找工作,可是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份工作还没干三个月,领导宣布解散。各种不顺突然都袭来。因为买房子外面有欠款,借的亲戚、朋友、还有师兄们的,我俩心里压力非常大。我们开始反思,可是不知道是哪里的问题,于是我不拿爱人当回事,天天哭,天天闹,越闹我俩越走背运(在此奉劝所有的女师兄,在家千万不要强势,女人强势了,不是克夫就是克财!!! 我在此深深忏悔! )。这样痛苦了很久很久,每天我醒来第一件事就是压抑,想哭,外面欠了钱,我就怕电话响,怕人家要钱。我们最穷的时候孩子的奶粉钱都是出去借的,我的钱包里面没有出现过100元。穷到连10块钱出门都没有,这种日子我一辈子都不想再过,那种无奈和辛酸,不是所有人都能理解。

我的房子像一个金色的笼子一样,我活在里面很痛苦。我开始反思自己,我知道自己业障深重,我开始祈祷佛菩萨加持。之后,有幸遇到两个师姐,她俩帮我观了一下,说那个房子太大,装修得太好,我们一家三口的福德非常有限,压不住也镇不住。听到这个消息我傻眼了,爱人也若有所思,两位姐姐劝我们卖掉,我心疼地都哭了。我心想,我花费了很多很多心血,不能卖,于是这事情就耽搁下来了。我更加拼命的祈祷佛菩萨帮助我,我该怎么办。在此期间我带孩子去放生去做善事,值遇师兄指引遇到了两位上师,均怜悯帮我打卦,得知我此次贫穷果报现前是多世业障深重所致。上师宽慰我,认为早了结早好,房子应该卖,卖了还清账。.......

 

   于是,在与爱人商量好了之后,我们去了中介,可是结果却并不乐观,因为装修费太高之类的原因,我的房子并不好卖。我报的数字,中介连连摇头。跑了好几家都是这样。无奈我只有等待,等待的时候拼命祈求佛菩萨,给这个房子找一个有福德的好买家。一个星期之后真正的买家竟然自动找来了,并且还不是通过中介。这让我感觉真的是缘分。买家看了之后非常喜欢,给钱很痛快。付完钱之后,买家自己描述,那天看完房子之后总想往这跑,家人也很喜欢,总感觉有线在拽自己,很喜欢这里。我和爱人听到后真心感恩佛菩萨慈悲加持!!!

 

    签合同的那一天,我的心像自由的鸟儿飞到蓝天的怀抱一样高兴、兴奋。我终于可以还债了,我终于不用害怕恐惧了。无债一身轻啊!

 

    我终于有钱可以供养三宝,去孝养父母。这两年我过得不好,父母没少替我担心,没少给我钱,。应是我孝顺他们的,反而让他们来给我钱花,我实在太不孝顺了。我也应该好好抚育孩子。去解救物命。去干很多很多我以前没钱干的事情。没有遭遇过极度贫穷的人们不会体会那种无奈。

 

    我愿众生全部得到...具光佛母加持,脱离贫穷,脱离痛苦,脱离恐惧,获得富足,自在,安乐。......... 如果我的生命中没有遇到佛法,我将在泥潭中深陷下去。我现在只想说,我爱一切有缘众生!!!


德不配位, 必有灾殃: 为何有的人家刚盖完房子, 人就出车祸去世了?

作者:陈大惠居士


為什麼今天的年轻人容易英年早逝? 為什麼很多年轻人一出名就死了? 為什麼有些官员一升官就得重病? 為什麼有的人家裡刚盖完房子,人就出车祸去世了? 為什麼? 就是四个字:“ 德不配位” 


我们所有的财富、智慧,我们的一切,老祖宗用一个字来代表叫物。 厚德才能承载万物。 这就是清华大学的校训:“ 厚德载物” 。 厚,深厚的意思; 德,按照自然规律去工作、去生活、去做人做事; 载就是承载; 物就是我们说的福报。


相反是那句话叫德不配位。 位就是我们的待遇,就是我们的德行不配我们的福报。 打个比方说,这有一张桌子,它能承受十斤重的份量,您非得给它放上15 斤、 20 斤、50 斤的重量,那我们看这个桌子怎麼样?它就开始发抖,它就开始变形了,出现崩溃之前的先兆。 所以我们要明白古训“ 厚德载物” 。 金钱、权力、名望都是自己的福报,都是压自己的物啊,您能承载的了吗? 靠什麼承载,靠符合万物规律的德行。


比如有当父母的,当爷爷奶奶的,你要经常把珍惜福报这句话跟自己的孩子讲, 对他非常有好处。 福报,福报就是我们的享受。譬如我吃得好,我穿得好,我能有一万的不穿一千的, 能吃十万的我不吃两万的,这些都叫福报。


中国人讲惜食,珍惜的惜,食物的食。 惜食、惜衣,就是我们穿的衣服,你要珍惜它,人贵惜福。 你得积攒自己的福报。 有人说:老师,你讲的我不相信。 那就四个字送给你,“ 以身试法” 。


过去有一句话:“ 君子爱财,取之以道” ,这个道太重要了。生死还是存亡? 有的商人,以非法的手段,去要那些你命裡头装不下的东西,你这不是惹祸吗? 因此而坐牢判刑的例子还少吗? 他的德行跟他的待遇、福报不相称。


我用便宜的手机、穿便宜的布鞋,普通的衣物…… 我為什麼要这样?因為我认為我没有那麼厚的德行,所以我用这些很简朴的东西, 我心裡很踏实。 若你没有德行,而要享受的太大,要奔驰、宝马、豪华别墅,顿顿饭都是上千上万…… 就是消耗自己的福报,折自己的福,您真敢吃,真敢用啊?


现在人们疯狂的追名逐利,為了出名不惜一切代价,為了挣钱不惜一切手段。 我们现在天天看这个奔驰车好,那个大别墅好,看人家当官当这麼大…… 心想,我一定要把这个钱挣到手。大家都是在这样想,完全不懂得道德。结果会如何呢? “ 伦常乖舛,立见消亡;德不配位,必有灾殃。”


现在的学生、孩子也是那样。 他不管自己是什麼身分,就是要最好的。 你现在一分钱不赚,你就要最好的,谁教的? 电视教的,社会在教,家长也在教,老师也在教;攀比,家长都鼓励?妈妈明天给你买个更好的压倒他。 你看看,完全错误。


孩子不知道,享福太多了会怎麼样? 我们老祖宗讲的,这会折你的福报。 我们老年人过去讲“ 折福折寿” ,是有道理的。 大家不要忘了,寿命和福报都是能量,人本身就是个能量体。 我们不会爱孩子,现在对孩子的那种爱完全是违背常理知识的。 你越爱,他生病越多,越容易出灾祸,越容易夭折。 年轻人為什麼年纪轻轻的去世的那麼多? 三十多岁,突发疾病為什麼那麼多? 因為他的福报、能量快速消耗了。


所以吃的简朴、用的简朴,真有好处。 明白了这个道理,才知道厚德载物,你才敢消受。 你看著领导坐好车,就想把他拉下来。 你看那些企业家那麼有钱,就想我要把这个钱拿过来。 你就不知道想想,人家有什麼样的德行和福报,他才能坐在这个位置上, 才能坐的安稳。


再说一句《周易》裡的话: “ 积善之家,必有餘庆;积恶之家,必有餘殃” 。 你看著人家发财,你看著人家出名,你看人家当教授,当领导…… 你心裡不平, 但你有没有想过人家的祖上有多大的德行。


有福报就住别墅, 没福报就住山洞 

作者:达真堪布(法师)


        一提到“知足少欲”,很多人都认为应该穿得破破烂烂的,住得破破烂烂的。其实不是。知足就是内心里知道满足,少欲就是心里没有太多的欲望。有多大福报就享受多大福报,有这个福报就住别墅,没有这个福报就住山洞,这叫知足少欲。

  

       所谓知足少欲,就是认识到你现在已经相当好了。如果能知足少欲,无论你现在是什么身份,什么条件,当下你就圆满了。我们现在每一个人都觉得自己缺这个,少那个:“我还要争取,还要努力。”这就是不知足,不少欲,所以你的功德、福德不能圆满。若是你真正知足了、少欲了,功德当下就圆满,福德也是当下圆满。


      “我现在学佛修行,还要学很多佛理,还要积累很多功德。”其实这也是不知足、不少欲。“那是不是我不能学佛理,不能积累功德啊?”也不是。你无论是学佛法,还是积累功德,就是为了圆满。若是你真正知足了、少欲了,真正放下心态了,当下就圆满了。


       所谓“迷时千卷少,悟时一字多”,当你迷惑时,读一千卷佛经也不能开悟,不能成就。佛法字字句句都在讲心态,你心态放下了,心地清净了,这叫精通。“一精通、一切精通”,只需要一句话或一个字,你就通达了。其实这一句话、一个字,讲的就是心态。

  

       知足少欲有很多种解释,但是最究竟的知足少欲就是放下心态,心地清净。若是你现在能放下心态,当下就是圆满的。我们在讲的时候,有很多程序,有很多次第,要一步一步地走;若是你真正看破了、放下了、知足了、少欲了,一下子就圆满了。


© 玉田渔知缘/Powered by LOFTER